1999年9月21日清晨1點47分,台灣中部發生了芮氏規模7.3的地震~

曾身歷此境的我,只要一點點小地震就會將我帶回921當晚天搖地動的殘痛回憶,

眼淚便會不自覺掉落,害怕的感覺從每個細胞滲出......,

這種天怒地吼的感覺,一直記憶猶新!

然而,第一次到台中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,

因沒有人導覽一家子只能走馬看花的逛逛,

而斷壁殘垣的景象只是憑添傷痛的痕跡。

真的不想再去第二次!

直到有一天我的老公告訴我 ──他被錄取當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志工時,

我才漸漸地去了解它所付予的教育意義!

 

於是我就看到一名熱情志工──葉鴻鐘,他的用心投入......

除了去921地震教育園區時間的頻繁,

甚至還到台中省立圖書館借閱好幾本關於"地震"的書 (跌~~~),

且每每看到正在蓋的建築物,

他都會多看好幾眼,看看是否有防震的措施 。

但別誤會他是位建築師,他只是對社會多了好幾分關懷ㄋ!

看看這張照片後面所隆起的殘破畫面,

曾經~

 

曾經它應該是如此的美好,

但卻因特殊的車竉埔斷層,921地震一震即面目全非了!

 

 

再看看這應該充滿孩子琅琅讀書聲的教室,

卻殘破不堪~~~

這可怕的景象兒子也掩面而泣,

小女兒卻忍不住多看幾眼!

以前的我因為沒有人導覽,看到這慘不忍睹的畫面,

除了鼻酸以外,還會告訴自己不會再來了,何必在傷口灑鹽?

但現在因為有一位好的導覽員──葉鴻鐘

使得我不僅敢正視這天怒地吼下的慘狀,

甚至還能了解其中的教育意義!

 

 

看~小蘿蔔頭們還可以動手操作什麼樣的建築是可以防震的,

除了可以學得一些對地震和斷層有關的知識,

還有模擬地震可以實地感受921當天的震動,

以及驚心動魄的影片......,還可以在那裡拍大頭貼ㄋ,

 

 

讓大家能夠了解全台灣的地震帶,

這些都那麼富有教育意義......

 

 

看看斷層館裡人來人往,

不知道你是否和我從前一樣走馬看花,內心只有一份感傷的悸動,

 

 

或者像我現在一樣,

因為有一位好的導覽員,

內心更多了一份感動,

921地震教育園區除了讓大家不要忘記歷史的教訓、傷痛,

另外還將這份傷痛化成一股力量,融入我們生活中,

讓我們時時刻刻記取這大地的驚嘆,

並從中學習更多!

真的誠心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到台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走走,

但千萬不要只安排1~2小時逛逛而已,

它有5個館,至少要3-4小時,

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位好的導覽員!

誠心推薦一名熱情、幽默風趣的帥哥──葉鴻鐘,

他可以讓你從快樂中學習ㄛ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卡曼 的頭像
    安卡曼

    showfen1227

    安卡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